行业新闻
行业新闻
您现在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行业新闻
120迈与120公里含义相同吗?
来源:山东泉印千里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:2016-10-29 09:24:26 点击:

    前几天和一个朋友在一起聊天,他说去年他开着朋友的一辆车在高速上行驶,总觉得实际速度比里程表上显示的速度要快,等停好车,仔细看后才发现那辆车的速度表的示数的确有“问题”,原来它是以“迈/小时”(MPH)为单位的,而不是我国通用的公里/小时。那么问题来了,这个“迈”和“公里”有什么不一样呢?要知道,在中国很多人都习惯把“迈”等同于“公里/小时”!实际“迈”是英文mile的音译,也就是英里的意思。根据单位换算,1英里=1609米,也就是1迈等于1.609公里。这样算下来,120迈/小时的速度其实就是193.08公里/小时。说到这里还有个问题大家要明白,那就是“迈”和“公里”、“千米”一样是一个长度计量单位,而我们平时习惯把“迈”说成速度其实是不对的,只有出现“迈/小时”(mile/h;MPH)时才表示速度。

    下面我们就把经常说错的几个数字换算一下,看看到底有多大差距:

    60迈/小时=60*1.609=96.54公里/小时

    70迈/小时=70*1.609=112.63公里/小时

    80迈/小时=80*1.609=128.72公里/小时

    100迈/小时=100*1.609=160.9公里/小时

    120迈/小时=120*1.609=193.08公里/小时

    是不是差距还挺大的?所有我们平时习惯上说的“120迈”正常情况下在中国是不允许的,因为74.58迈/小时的速度就等同于我国高速限速120公里/小时了。

    所以大家以后上高速可一定要把车速控制在75迈/小时以下噢,因为超过75迈/小时(约120公里/小时)你就要吃罚单了!

    山东泉印千里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车辆GPS卫星定位业务,为您和单位量身定制,为您的爱车保驾护航,为您的事业蓬勃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!www.gpsqly.com


上一篇:景德镇市物联网电动车GPS防盗工程正式启动
下一篇:黄石小伙通过车载GPS找回被盗摩托车
   
版权:山东泉印千里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:房玉波 地址:济南市历下区山大路157号华强电子世界四层H4077 电话:0531-83188766 手机:13361095511
友情链接: 滁州喷码机 | 上海25kg包装机 | 上海移动照明设备 | 济南商务车出租 | 液压排冲机 | 回油过滤器 | 南京科华UPS总代理 | 济南时令果蔬粮专业合作社 | | 技术支持:傲娜网络 备案号:鲁ICP备16007749号